看法

你有你的看法,我有我的看法。。。

你是否有类似经历而听过以上这样的说法? 这是一种正面或是负面的话? 

是随性?

或是任性?

还是赌气? 想把对方给气死?

无论如何,这是一段最无效的沟通方式,即无情商,也没修养,更没礼貌了。

是的,言论是自由的,谁都可以有任何的说法和想法。 这是绝对被接受的,也理该如此。

但是,当你要说出你自己的看法时,你是不是因该以事论事,以沟通为基本? 

而不是一昧的要赢这场随性的聊天,因为这样就会把这个天给聊死,还会带来负面的情绪与冰结。

是的,你赢了!

你用负面的言语堵住了我的嘴,可是,你也把我对你的尊重也赌上了。 因为这段话,我感觉到原来我的话并不愿意被你理解,你可以毫不经过思考就把我要表达的话当废话,没去反思。

是的,你只在乎你自己而已。。。

太在乎自己并不是一件坏事。。。

可是,当你在乎自己过了头,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,这就是自恋了,自以为是,自我感觉良好而已! 

孰不知,爱以自我为中心的你,根本没有人会有兴趣再听你的意见和想法了,因为你所要表达的,只会以你自己的利益为中心,没有将心比心。。。

随你吧!

一切都不再重要了,因为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!

最后。。。这段话根本就不该从你我的口中说出来,因为这只能从第三方口中说出来!

别再乱说了,不懂得说话之道,就好好的自习吧!

Popular Posts